闻令而动!遂溪法院吹响队伍教育整顿号角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556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0日下午,遂溪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部署遂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非白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重塑法院队伍形象的重要契机。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体工作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落实中央“六个坚持”和省委“五个结合”,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全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此次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督导,深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溪、法治遂溪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法院队伍的新面貌和法院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法律信息网 中国民商法律网 中国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