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洗礼炼初心 廉政教育筑忠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77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遂溪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分批前往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廉江市廉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展厅等方式,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活动中,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牢固。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法院干警们走进位于鹤地水库的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建库开河纪念馆、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党史教育展厅、廉政室和故事厅,观看《建库开河专题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副副影像,再现了先辈们建库开河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也将“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运河精神”刻印在干警们的心上。

追寻着先贤的廉风足迹,法院干警们来到廉江市廉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园把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自然景观,寓教于游,寓教于乐,一段段清廉故事让干警们深受触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党性原则,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法律信息网 中国民商法律网 中国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