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遂溪法院荣获遂溪县第二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70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点赞!遂溪法院荣获遂溪县第二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图片

12月16日上午,2020年遂溪县第二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县体育馆隆重召开。遂溪县人民法院作为4家接受评议单位之一,经自评自查、社会评议、实地考察、履职报告评议会等环节,最终以99.40分夺得第一名


此次评议活动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普法办联合主办,对县人民法院、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烟草专卖局等4个单位“七五”普法以来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议项目为普法机制建设、系统(部门)内学法、社会普法宣传、普法形式手段、普法成果实效等内容。




自评自查



评议活动前期,遂溪法院认真对照《遂溪县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指标》,对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建立普法工作台账和普法清单,撰写履职情况报告,整理典型普法案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图片





社会评议



11月9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普法办通过“遂溪县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投票通道,4个被评议单位共同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在此环节,遂溪法院全面展示了“七五”普法以来的突出成效和普法亮点,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遂溪法院普法工作点赞,最终获得了网络投票第一名。

图片





实地考察



图片

11月27日,由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高校法学专家、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组成的评议团一行到遂溪法院进行实地考察。评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法院的户外LED大屏、普法宣传栏、24小时司法服务自助平台、诉讼服务中心等普法阵地,听取了 “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汇报片,查阅了普法工作台账,对遂溪法院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履职报告评议会



图片

在评议会上,李非白院长代表遂溪法院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勇担当,法润万家促和谐》的普法工作报告,并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汇报片,向参会代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法院普法工作。

图片

履职报告评议团充分肯定了遂溪法院所取得的普法成效,认为遂溪法院忠诚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职责,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方式,把普法工作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助推了平安遂溪、法治遂溪建设。


图片

最终,遂溪法院以综合评议得分99.40的成绩夺得4家被评议单位第一名,获得“优秀”等次。

图片
图片

会后,参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普法成果展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遂溪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普法领导小组组长柯俊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推动精准普法,发挥履职评议杠杆作用,坚持开拓创新,全力构建全民普法的良好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

点击观看普法工作汇报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法律信息网 中国民商法律网 中国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