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与法同行--遂溪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38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1122日下午,我院到遂溪县黄略镇平石学校以“送法进校园”的形式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与法同行”的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我院刑庭庭长李哲杰主为在校师生200余人带来一场内容充实、生动活泼的专题讲座。李哲杰法官结合多年办案经验,针对什么是扫黑除恶、常见扫黑除恶案件及打击意义、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校园贷”措施等内容,结合近年真实案例,分析来自社会、家庭、自身等方面的原因,为在校师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要自觉遵纪守法,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辨别能力,远离黑恶,养成良好习惯,增强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对维护校园安全,预防和打击校园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他还号召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勇于揭发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助力打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治专题讲座作为遂溪法院“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对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自我辨别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遂溪法院将继续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建立“法院—校园”法治教育互动合作机制,让未成年人提高辨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与法同行,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法律信息网 中国民商法律网 中国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