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8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教育整顿有关精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遂溪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遂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建慧、遂溪法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加了活动。

 遂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非白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为主题,围绕着党史发展进程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结合院内近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情况,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非白院长强调,请示报告是整顿纪律的钥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以健全和落实,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用行动守护初心,以坚守践行使命。

李非白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干警:

01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提高认知,在行动上要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深刻理解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02

二是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为契机,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全院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真正落实落细。

03

三是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廉政警示教育会上,遂溪法院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蔡伟国忏悔警示录》和《为了遂溪人民的平安》;教育片采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真实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了个别党员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丧失理想信念,逐步走向腐败深渊的深层原因。

 此次活动为干警敲响了纪律警钟,切实增强了干警的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大法律信息网 中国民商法律网 中国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网